蜉蝣半生

第六章——不平静的审讯

       我和Nat到审讯室的时候,Wanda和Vision已经等在那里了。我冲他们露出感激的目光,转身走进房间。


       房间很暗,只有一盏白炽灯散发出惨白的光辉,微微照亮着我们面前的桌子,桌子上摆满了资料,想来是Wanda他们提前准备好的。


        人被带了进来,坐在我们面前的椅子上,相比Markie的冷静,那个男人明显要更紧张,手指不安地绞动着,低垂着头,腿也是毫无规律地抖动着,让人看了不禁心烦意乱。


       “你很紧张?”我先开口问道。


       “嗯……还好吧。”男人还是没有抬头。


       “那个女人和你是什么关系?”我盯着他的头顶,有些不耐烦地问道。


       “她是我的妻子。”他终于抬起了头,一双棕色的眸子紧紧地盯着我,里面闪烁着无尽的悲伤与绝望。


      “我很抱歉,先生。”Nat突然开口,吓了我一跳。


      “抱歉?呵,你们以为这样我就会原谅你们了吗?你们的所作所为我永生难忘。”男人忽然间激动起来,气氛变得有些紧张,“复仇者联盟?真是个好组织啊!肆意残害无辜的人,你们也配做英雄?”


       “那你到底想怎样?”我忽然间站了起来,用力拍在桌子上,桌子上的资料明显地颤抖了一下,水杯中的水也撒了出来,“难道你想让整个咖啡馆,整个街区,整个纽约城的人们因为你的自私行为而被送上死路吗?你以为我们不想让她活下去吗?你以为我们想亲眼看着一个又一个生命在我们的眼前陨落吗?你以为你自己可以改变一切,结果呢?你自己差点把命搭上!你如果不懂,麻烦赶紧给我闭嘴,不要整天以为自己是最了解别人的人,你不还是没有发现自己的妻子已经被控制了吗?”我越说越激动,最后我感觉自己几乎是在吼了,一阵反胃感接踵而至,我捂着嘴冲了出去,Nat紧张地跟了过来。


        “你还好吧,Lisa?”Nat抚拍着我的后背,我跪在卫生间的地面上,冰凉的地板让我缓解了不少。


      “我没事,Nat。”我扶着洗手池站了起来,Nat眼疾手快地拉住了我。


       “我想我们还是先去找Tony他们吧。你现在的状况实在不适合继续下去了。”她直接把我拽向会议室,我无力地跟在她的身后,深深地无奈着。


       Nat推开会议室的大门,里面的两位正在商讨着什么,看到我们的时候明显愣了一下,当看到我苍白如纸的脸以后,Tony几乎是冲了过来,直接抱住了我。Nat冲Steve使了个眼色,Steve了然地点了点头,说了句“我们替你们审讯去了”,就走了,只留下我们两个人。


        我无力地将头靠在他的颈窝处,手臂环住他的脖颈,轻嗅着他身上淡淡的古龙香水的味道,感觉反胃感消失了不少。


       “有没有好一些?”Tony关切的声音传来,我点了点头。


       “难得见你如此关心我。”我又环紧了一些,在他的怀里讨好似的蹭了蹭,“早晨的事是我不好,没有考虑到你的感受,我应该相信自己,不应该怀疑自己的。”


       “我也有错,我不该把你逼得太紧,你也会有顾忌,也会有害怕的东西。”他的手环住我的纤腰,把我拉近了一些。


      “知道就好。”我轻哼一声。


      “我还是把你先送回家吧。”他不知从哪里摸出一副墨镜,戴在脸上,“我看你还是待在家里比较好。”


       “可是……我的任务还没有完成。”我从他的怀里抬起头,有些不甘地抱怨道,“你不能随便阻止我。”


        “你觉得你现在还能完成吗?”他忽然松开环住我纤腰的手,要不是我迅速地环紧手臂,我就该摔倒在地了。


        我气鼓鼓地瞪着他,他却巧妙地避开我的目光,直接把我扛了起来,我尖叫着要他松手。


       半推半就之下,我还是被他送回了家。我躺在床上,拽住他的衣袖,柔声说道:“留下来陪着我,好不好?”


       “我要去监督那两位的工作,最近Bucky不在总部,Natasha有些要在总部称王的架势,我觉得连Steve都未必控制得了她。”他无奈地撇了撇嘴,用另一只我没有拽住的手摸了摸我的头发。


      “好吧。”我松开了他的衣袖,有些失望,“你早点回来,我和宝宝都会想你的。”


      “知道了。”他站起身,赠给我一个飞吻,就潇洒地离开了。


       我望着窗外的波涛汹涌,有些担忧,“这纽约似乎也如同这大海一般波涛汹涌,藏有暗流。”


      迷迷糊糊之间,我又坠入梦乡。再次醒来时已经是下午了,我看到Tony正站在窗边,眼神悠远,一副若有所思的样子。


      “Tony。”我轻声呼唤道,“怎么了?心事重重的。我可不想在你身上使用我的力量。”


      “审讯的结果还算不错。他们两个的答案几乎相同。”他坐在床沿,拉着我的手,轻声说道。


      “那就好。我能感觉到线索正一点一点地浮现,我们一定能很快找到梦魇女魔的所在地。”我从床上坐了起来,兴奋至极。


    


评论
热度(2)

稳步恢复更新ing

© 蜉蝣半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