蜉蝣半生

第七章——失踪的流浪汉

       “Peter刚才给我打电话来着,说是有情况了。怎么回事?”他晃着手机,一脸的狐疑。

 
 

      “我让他帮我盯着点皇后区的情况。”

 
 

      “别告诉我你想现在就去。”他忽然拉住我。

 
 

      “不然呢?”我反问道,“现在是最好的时机。”

 
 

      “现在也是你最脆弱的时期。”他仍然是毫不松口,“我不能让你去冒险。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“只有我可以控制她。”我望向他,眼神里充满坚定,“我必须这么做,Tony。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“Well,我和你一块去。”他叹了口气,跟我一起准备出发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我和Tony用最快的速度赶到了皇后区,等我们到那里的时候,Peter已经等在那里了。他一看到我们,就立刻向我们奔来,直接扑到Tony的怀里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“Mr.Stark,我发现了很重要的情况。”他抬起头,像是一只想要奖励的狗狗,“我听说一个流浪汉失踪了,而且我也实地看过了。”我无奈地走上前,拉开了他们两个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“Peter,告诉我,委派你任务的人是谁?”我掐着腰问道。

 
 

      “是你,Lisa姐姐。”他乖乖地站在Tony身边,一副受挫的表情,“我只是太激动了,我想要好好完成它,向Mr.Stark……不是……是你们证明自己。”

 
 

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了,但是,要识大体。”我对于他的小奶音简直是毫无抵抗力,只好原谅了他。

 
 

      “哦,我知道了。”他又一次抬起了头,眼里满是璀璨的星光,“我现在带你们去事发地,我们要是去晚了,就该什么都找不到了。”说完就开始狂奔。

 
 

      “Peter,为什么……不用你……的蜘蛛……力量?”我跟在他的身后,因为怀孕的原因有些上气不接下气地问道。

 
 

      “在这里用的话,有太多人了,太明显。”

 
 

      “Peter,考虑一下你Lisa姐姐的感受吧,她怀了宝宝,有些吃不消了。”Tony看到我的状态不佳,一把拉住Peter,阻止他狂奔下去。

 
 

      “终于可以停下来休息一下了。”我轻抚着小腹,平复着呼吸,“Peter,不要用那种眼光看着我,我只是怀孕了,又不是发现了新行星。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“呃……我只是……有点接受不了……你们连婚礼都还没有就……”他伸出双手在自己的肚子前面比划了一下,“这太不正常了!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“Child,我是不是告诉过你,大人的世界很复杂,不要总说自己已经长大了,你还是太年轻了。”Tony语重心长地拍了拍Peter的肩膀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“可是……”Peter有些不服气地轻哼,“我已经不是孩子了。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“好了,现在不是争论称呼问题的时候。”我立即转移了这个话题,“现在我们立刻赶往事发地,用最快的方法。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是不是忘记了我还有车的事实?所以为什么我们不开车呢?”Tony甩着手指上的钥匙说道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“这确实是个好主意!”我和Peter尴尬又默契地对视一眼。三个人上了车,跟随着Peter的指示向目的地进发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“就在这里停下吧,Mr.Stark。”Peter直接从窗口跃了出去,趴在车窗窗沿上说道,“前面就是失踪的流浪汉居住的地方了,开车进去会比较麻烦,所以还是走吧。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 Tony把车停好后,十分绅士地替我拉开车门,我还没来得及把脚踏在地上,就直接被他抱起,Peter见状默默地转过头,一副失宠了的表情。我看到他的表情后,无可奈何地笑了笑,对Tony说道:“快放我下来,那孩子受伤了,还是心灵创伤。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“他要学会独自面对一切,我不可能陪伴他一辈子的。他需要成长。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“这对他还是太残酷了,他还只是一个十六岁的孩子。”我看着那孩子瘦小单薄的背影,有些于心不忍地反驳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“这是复仇者的使命,也是宿命。”他终于还是拗不过我,把我从他的怀里解放出来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我默默地走到Peter身边,摸摸他的头说道:“Peter,别伤心了,一切都会过去的。他不可能陪你一生的,你要学会成长,学会接受一切。即使我知道这对于你来说会很困难,但是,成长需要过程,需要坚持。你会明白的,可以相信我一次吗,Peter?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“嗯。”Peter抬头看着我,眼中的阴霾瞬间消失,眼中闪烁着不符合他年龄的坚定,“我会努力的,Lisa姐姐。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我淡淡地笑了,感觉照在这片贫民区的阳光从未如此耀眼,如此充满活力与生机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阳光再耀眼也不能掩盖这里的脏乱不堪,不时传出的狗吠声还提醒着我们这里还有人生活,一只毛发脏乱的小狗跑到我的脚边,轻轻地吠叫着,我蹲下身毫不嫌弃地抚摸着它的毛发,那只小狗发出满意的低鸣声,跑开了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有流浪汉从那几栋破败的房子中探出头来,一脸好奇地看着我们三个人,确实,我们出现在这里是有些奇怪,我身上掩盖不住的贵族气质和Tony身上的土豪气息显得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。我决定无视那些人的目光,毕竟我们是有目的前来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们到了!”Peter指着不远处的一个破旧的小房子喊道,“就是那里。我们真幸运,看起来还没有警察来到这里。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“那是因为我刚刚打电话通知了皇后区的警长。”一直跟在我们身后的Tony突然说话了,“要不然你以为会没有人来?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“Thank you,Tony.”我小跑到他的身边,轻吻着他的面颊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还算有点良心。”他玩世不恭地笑着搂住我的腰说道,“现在,你可以去检查了。注意安全,为了你和孩子。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我点了点头,手指微动,一枚羽刃便在指缝间闪闪发光,胸口的宝石发出璀璨夺目的蓝光,Tony和Peter不由得眯上了眼睛。我一步一步地靠近那扇门,宝石发出的光芒也越来越耀眼,我知道肯定又是梦魇女魔搞的鬼。推开门,房间一片幽暗,只有一扇窗户将阳光释放进来,撒下虚幻的光斑,昏暗的角落里似乎有一团黑色的雾气漂浮着,闪躲着我胸口宝石所发出的光芒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我冷笑一声,手指翻飞,那枚羽刃准确无误地落在雾气之中,漂浮着。心中念动咒语,羽刃瞬间炸裂开来,雾气四散纷飞,化为虚无缥缈的烟尘,落入空气之中,了无痕迹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我走出屋子,任由阳光洒在我的身上,驱散黑暗带给我的压抑,黑暗的世界我还是不能习惯,虽然Loki说过为了早日消灭梦魇女魔,要早点习惯才好,但是,还是太难了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 Tony和Peter走到我的身边,看着我的表情便知大功告成。“现在,让警方在皇后区全范围搜索那个流浪汉就行了。还好,那个流浪汉受梦魇女魔之吻的控制还不是很深,那团雾气还是很有活力的。他还有生的希望。”我率先走出贫民区,指示Tony说道。

 
 

       Tony拿出电话,按了几个键就对着电话说了起来,Peter站在我的身边有些不知所措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我可以做什么?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“等警察来了以后,向他们提供那个流浪汉的基本外貌特征,然后想办法和你的Aunt.May请假,到总部来。”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“我知道了,这简直太棒了!”他开心地几乎要跳到几层楼之上了,我摁住他的肩膀让他安静下来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事情大致处理完了以后,我和Tony就把Peter先送回了家,等他和Aunt.May请好假以后,就直接把他带到总部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我联络了Loki向他说明了一下这次的情况,他立刻就答应我会尽快赶到,当然,不会忘记我们的Brother——Thor。

 
 

        “这次的事情很棘手。还是很少遇到能活下来的人,梦魇女魔从来不会轻易手下留情。”我陷入了深深的沉思中,看来现在唯一的突破口就在那两个人身上了,“希望Loki可以帮到我。”

 

评论
热度(2)

稳步恢复更新ing

© 蜉蝣半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